機票常見問題

機票

所有旅客的姓名,稱謂及次序都必須與護照或其他有效旅遊證件完全符合

由於如護照上的姓名與電子機票上的乘客姓名不相符,航空公司有權拒絕該乘客登機,故此請於訂購 機票時,確保輸入的登機乘客姓名與其護照上的姓名相同。機票一經確認後是不能更改乘客姓名(包括稱謂及次序) 。

如果你的姓氏是複姓,請不要在兩字之間加入空格或 任何特殊符號。

如果你的姓氏只有一個單字,如:O,請輸入為 OO。

例子如下:

旅遊證件上姓氏 [√ ] 輸入:
SZE-TO SZETO
AU YEUNG AUYEUNG
CHEUNG WONG CHEUNGWONG
O OO

請注意機票一經確定後,旅客姓名,稱謂及次序也不能更改。如果旅客的名字中有Middle Name,請在「名字欄」首先輸入First / Given Name,後隨 Middle name。

例子如下:

旅遊證件上姓名 [√ ] 輸入
Surname/Last nameTAYLER TAYLER
Given/First nameMARYMARY CHRISTINA
Middle NameCHRISTINA
Surname/Last nameCHANCHAN
Given/First nameTAI MAN TOMTAI MAN TOM
稱謂
MR先生
MRS女士
MS小姐
MISS十二歲以下之女孩
MSTR十二歲以下之男孩

如旅客護照上只有一組單字或名字 (Full name only),並沒有姓氏及名字之分,則不能在網上訂購機票,而必須透過銷售部訂購 (電郵:cs.sg@hutchgo.com)

例子如下:

旅遊證件上姓名 [X] 不可在網上訂購, 必須透過銷售部訂購
Full nameSUTI
Full nameSITI MELA

機票一經確認後是不能轉換其他乘客登機的。請於訂購機票時,確保輸入的乘客姓名與乘客的有效旅遊證件上之正確英文全名完全相符。

如未有護照者,請電郵至cs.sg@hutchgo.com作查詢及訂購。 如乘客護照有效期少於6個月,閣下仍可於我們網站上預訂機票。但請留意,乘客於出發時必須 持有至少6個月有效期 (以回程日期起計算) 之護照出入境,否則航空公司有權拒絕登機。

您可以於搜尋航班後,於航班選擇的資料上,按下「詳細資料」以便查看有關航班之轉駁或停站地點及時間。

如護照上的姓名與電子機票上的乘客姓名不相符,航空公司有權拒絕該乘客登機。請於訂購 機票時,確保輸入的登機乘客姓名與其護照上的姓名相同。

如乘客的姓名並無明確地分辨姓氏及名稱,只有單一姓名,請電郵至cs.sg@hutchgo.com作查詢及訂購。

一經確認網上訂票,電子機票隨即確定。電子機票亦會於下一個工作天內發送到您的登記電郵內。我們建議您將電子機票列印出來,連同有效之旅遊證件及所需之有效簽證,以便辦理登機手續。

如你想購買長者、學生及工人機票,歡迎電郵至cs.sg@hutchgo.com向旅遊顧問查詢。

我們可代客人向航空公司提出要求,但不能保證航空公司最終可以為您確認提供您的特別要求。

客人可以在 出發前最少1個工作天前 根據以下步驟提交要求。

  1. 檢索預訂紀錄:
    1. 於hutchgo.com網站「我的預訂」內輸入您的訂票編號及電郵位址;或
    2. 透過確認電郵內「更改預訂」之連結;
  2. 填寫您的要求,並且提交。
  3. 我們的客戶服務代表將於下一個工作天內以電郵回覆客人之要求。

若客人的申請是於 出發前3個工作天內,請透過電話與我們的客戶服務代表聯絡。 請注意部份航空公司必須於飛機起飛前至少24-48小時前提出您的特別要求。

  • 有關加入「飛行裡數會員號碼」
    請注意並非所有票價均享有累積里程或升級。詳情請向有關航空公司查詢。

  • 有關座位及飛機餐之要求
    所有座位及飛機餐之要求需視乎航空公司航班及航程情況而定,航空公司將保留作出最後決定之權利。

一般國際航空公司會因應航程、飛行時間而決定是否提供餐飲,而航班上所提供之飛機餐種類,如下:

  • AVML - 印度素食餐
  • BBML - 幼兒餐
  • BLML - 清淡餐
  • CHML - 兒童餐
  • DBML - 糖尿病飲食餐
  • FPML - 水果餐
  • GFML - 無麩質餐
  • HNML - 印度教餐
  • KSML - 猶太教餐
  • LCML - 低卡路里餐
  • LFML - 低膽固醇 / 低脂肪餐
  • LSML - 低鹽餐
  • NLML - 低乳糖餐
  • VGML - 嚴格西式素食餐
  • VJML - 嚴格印度素食餐

請留意, 部份廉價航空公司並沒有提供免費餐飲服務,而所有以上提及之服務皆由航空公司負責安排。如有任何其他查詢,請直接與有關之航空公司聯絡。

所有機票的價格皆不包括稅款及額外費用。在你購買機票之前,我們會將其他的額外費用一併加入。當你成功訂購機票,你的信用卡將被扣除有關的費用,當中包括所有適用的稅款及額外費用。請注意:部份機場的機場稅會在當地機場以當地幣值收取。這些稅款並不包括在你所支付的價格內,因此客人 必須於當地機場繳付該稅款。

由於電子機票之格式需求,故電子機票上會顯示有關機票之正價價錢。我們只會收取客人於 預訂確認時顯示的金額。而客人只需支付我們所發出收據上之金額便可。

年齡介乎2至11歲的乘客可購買小童機票;年齡少於2歲的乘客,必須購買嬰兒機票,但不可占座位。

請注意:年齡的計算以回程日為准。如於回程日時已滿12歲 的乘客必須購買成人機票;如滿2歲 的乘客必須購買小童機票。

機票一經網上確認,所預定之航空公司、航班、乘客姓名、出發及回程日期均即時確定。縱使 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不同的機票將會有不同的條款限制。請於選擇航班時,先查閱「機票細則」 。 若顧客要求更改,所有更改必須根據有關航空公司之條款決定是否可以執行。

客人可以在 出發前最少3個工作天前 根據以下步驟提交要求。

  1. 檢索預訂紀錄:
    1. 於hutchgo.com網站「我的預訂」內輸入您的訂票編號及電郵位址;或
    2. 透過確認電郵內「更改預訂」之連結;
  2. 填寫您的要求,並且提交。
  3. 我們的客戶服務代表將於下一個工作天內以電郵回覆客人之要求。

請留意,若航空公司的「機票細則」容許機票更改,除了航空公司會收取機票改期費用外,我們亦會另加收取每張 HKD 420 作為手續費用。

另外,顧客必須於機票出發日期前最少一個工作天前辦理航班更改,否則航空公司將加收額外之「誤機費用」(No-show fee),而顧客甚至有可能不能重用機票及退票。若遇上非辦公時間及公眾假期,客人請直接向有關航空公司尋找協助。

所有自由行套票一經確認,機票及酒店全不可更改,不可轉讓及不可退款。

機票一經網上確認,所預定之航空公司、航班、乘客姓名、出發及回程日期均即時確定,縱使 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不同的機票將會有不同的條款限制。請於選擇航班時,先查閱「機票細則」, 若顧客要求取消機票,所有取消必須根據有關航空公司之條款決定是否可以執行 。請注意部份機票是不可更改及不能退票的。

客人可以在出發前最少3個工作天前 根據以下步驟提交要求。

  1. 檢索預訂紀錄:
    1. 於hutchgo.com網站「我的預訂」內輸入您的訂票編號及電郵位址;或
    2. 透過確認電郵內「更改預訂」之連結;
  2. 填寫您的要求,並且提交。
  3. 我們的客戶服務代表將於下一個工作天內以電郵回覆客人之要求。

所有機票之退票罰款需根據航空公司「機票細則」作最終決定。若「機票細則」容許機票取消,hutchgo.com除按照其機票條款扣除費用外,我們亦會另加收取退稅 / 退票手續費每張機票 HKD 420。另外,顧客必須於機票出發日期前最少一個工作天前辦理更改航班,否則航空公司將加收額外之「誤機費用」(No-show fee),而顧客甚至有可能不能重用機票及退票。若遇上非辦公時間、公眾假期,客人請直接向有關航空公司尋找協助。

一般退票需時3至6個月,退款日期視乎航空公司辦理進度,餘額將退至客人購票時使用之付款方式。

所有自由行套票一經確認,機票及酒店全不可更改,不可轉讓及不可退款。

一經確認後,你將會看到成功訂購機票的版面。我們會提供訂單號碼作確認,並於稍後以電郵 方式確認你的機票。同時,你也可以到hutchgo.com 網站,按「我的預訂」鍵查詢。

航空公司會因應不同的情況,如天氣、航班調動等因素以致航班取消或航班變更航班。我們會 盡力聯絡有關客戶,通知有關航班之變動。然而一切決定皆由航安公司安排,如有任何查詢或 疑問,應直接聯繫有關航空公司以作安排。客人亦應於出發前,前往航空公司或新加坡樟宜機場之網站(https://www.changiairport.com/flight-info/flight-status) ,查看最新的航班起航時間。

由於有部份目的地需要旅客持有回程機票的證明以作入境之用,故建議乘客將已收的行程單打印以備不時之需。

請注意, 透過電話使用旅遊顧問的服務訂購, 需繳付每張機票SGD30手續費用。閣下亦可致電客戶服務部熱線cs.sg@hutchgo.com, 我們很樂意為閣下解答疑難。

依照航空公司指引,所有機票出票後必須按列明之行程順序使用,否則航空公司有權拒絕乘客 登機。另外,乘客必須要於機票的指定期限內完成行程,逾期機票便告無效。若有問題,請致電 客戶服務部熱線cs.sg@hutchgo.com與客戶服務主任聯絡。

乘客有責任為旅遊證件作出準備。大部分國家均要求旅遊人士出示有效的護照及簽證入境。 請注意,部份機場可能會要求你出示過境簽證。多數國家需要你於回程時持有最少六個月有效期 的旅遊證件。我們建議你於訂票前,先向目的地國家的駐當地領事館查詢辦理簽證或其他旅遊 文件的手續。如需查詢新加坡各領事館的位置, 請按此處